Sunday 29 September 2013

她根本不是人!

今晚看什么,听什么都是不好心情。非常有戏剧性的一晚。
从家乡搭姐姐的顺风车回来,看见自己住家附近熟悉的建筑,于是拿出钥匙准备下车时,突然砰一声,转头一看,姐姐车后被人撞!那一刻,姐夫的眼镜飞出驾驶盘上,姐姐狂喊,两个正在熟睡的侄子被滚到座椅下。

我当然安抚侄子,姐姐和姐夫下车看个究竟。情绪仍不稳定的姐姐,一直问我要怎样之类的,还要我打电话给另一个姐姐,叫他来帮忙。

到附近的警察局报案,办妥一切,另一个姐姐也到了。可是看到他车上有另一个人,这是她朋友的车。奇怪,明明刚才从家乡启程,他们两夫妇是自己驾车的。怎么换了另一辆车?又是别人驾车?

没办法,因姐姐和姐夫还要去另一个警察局作车祸检验,所以唯有由另一个姐姐和姐夫載我回家,因家就在附近。两个侄子就到他们家等姐姐来载。

上了车,我想拿出钥匙。奇怪,怎么没有的?于是刚好姐姐车就在后面,下车去姐姐车看。还是没有。没办法。再度上车,心想可能在包包内。找来找去。真的没有。糟糕。于是拨电给姐姐要她帮忙找。这时我在车上,被另一个姐姐大声骂:"做么这样糊涂?粗心到。每次都这样。"我心想这好像很小事哦!干嘛那么大声骂!然后我心平气和的说,刚才要到家了嘛,我就拿钥匙咯,没想到突然撞车,之后的事情就忘了,钥匙也不懂放哪里了。这我也不想的嘛。她接着大声骂说:"这不是理由,做么那么快拿钥匙出来?拿出来做什么?粗心就粗心。笨到,为甚么那么笨"我的天啊!人的忍耐度是有限的,我不满她怎么会那么EQ低,在外人和小孩面前以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。我知道现在是别人驾车不是你,但撞车这些事我也不想的,我没驾车我也不想的,钥匙不知在哪我也不想的!于是我说你怎么大声说话,她既然说了一句让我彻底心灰意冷的话,"我大过你啊!不可以啊!"还对我翻白眼用手臂大力动我。先搞清楚,这是件超级小事,小事化小,怎么会动粗,像野蛮人?这不像是我认识的另一个姐姐。

逻辑来说,在这种情况下,作为自己最亲的人,是不是应该说:"刚才一定被吓到了,冷静点,想一想刚才最有可能掉的地方在哪?我帮你问姐姐看他车上有吗?不然去我家先,然后等姐姐解决好了,才找你的钥匙好吗?"

此时,她朋友司机把车驾在一旁,姐姐拨电给我说找到了,我要求她拿来给我先,她说好的。

我已经忍无可忍,不客气的大声向司机说"不好意思,麻烦你了,这位先生。麻烦停在我家"到家,一下车。我说"你们走先,谢谢。"我这另一个姐姐既然一句话都没说。我一关上门,站在家篱笆外门口等,还以为他们会陪我等姐姐来给我钥匙,没想到既然开车离开。那一刻,我心很痛。让一个亲生妹妹站在家篱笆外站着也不理会。
是。虽然有保安人员看管整个花园,感觉很安全,但现在治安不好,什么事情还是要提高警惕。但也不应该让一个人站在篱笆外等嘛。万一什么三长两短,谁负责?

那一刻,我眼眶都是热泪,怎么会有这么无情的姐姐,铁石心肠,根本不是人!枉我们曾是感情最好的姐妹,生日又是同一天,同月同日不同年,可是岁月的流逝,让我们的感情变质!我想这样不爱护妹妹,不珍惜妹妹的姐姐,我不认!我没有这样的姐姐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