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4 July 2013

普吉岛5日游~Phuket Blog 吵与静之旅 不一样的普吉皇帝之旅

Day 1:  July

这次普吉5日游,算是半年前就上网订购亚航机票,那时候碰巧是促销时期,所以价格不会太贵,大概介于500马币(x2个人),所以表示一个人大概250马币(全包括来回机场税、来回机票、双人来回保险、单人来回行李check in)。

还没出发前的一个星期,我已大致上做好简单的功课,比如普吉机场去酒店的路程、德士价格、行程时间、酒店附近的便利、必去景点、一些当地应该要注意的事项等。然后草草印了整理好的行程,就准备好去普吉的心情了!(其实是工作的关系,没什么时间准备....)

一到普吉岛已经是泰国时间晚上8点多了(大马还是8点,泰国时间比大马时间慢一小时),我们的航班是晚上8点半,花了将近45分钟的时间,大概9点15分(大马时间)就到泰国了(也就是泰国时间8点15分到泰国)。

一走出机场,碰巧下细雨,气候有点冷。走进关卡检查后,一踏出机场,就会有一堆人围过来问你要不要德士,我走向最显眼又最靠大门的服务中心去,看到板上的价格表,坐德士去Patong要800泰币(大概马币80块),于是拿出钱想要叫辆德士时,突然身旁走来一个陌生人,问我说是不是要去patong,然后接着说要不要坐同一辆车,他们有两个人,我也跟TA,也是有两个人,总共4个人,若一起share 车去的话,表示一人只需200泰币,我只需给他们400泰币,意味着给400台币就可以到patong,剩下一半的钱啊!心想值得,于是毫不犹豫的点头。可是服务中心的人说:"Only one stop"。。。所以他们跟德士司机说到我的酒店-Royal Paradise,我当然求之不得,毕竟我不知道这间酒店的正确位置,只知道在Patong Beach附近。

没想到泰国人真热情,德士司机一知道我们是Share 车,没生气,反而还问我们两个Stop的酒店名字,然后送我们到两间酒店。真好,我们4人不用烦恼怎么去、正确位置等的问题。在车上按心的看窗外的夜景。跟他们聊天时,才发现他们是新加坡人,还是学生,为了Budget,试着用这招来省下一半的钱。他们说一开始一看到我们,就知道我们是好人,应该可以沟通,然后一起去同个地方,哈哈....没想到,最后梦想达成。车上跟他们闲聊之际,也让我学会了这一招。
Welvon TIPS:  下次不妨到世界各国哪个地方旅行,试着用这一招,站在旁边等候,看是否有人也同样去你要去的地方,一起carpool ,不但省钱,而且又环保,拯救地球!)

到了Royal Paradise酒店,当然去check in啦!付了3000泰币作定金(放心,之后check out时是可以退还的),然后填了一个表格。就拿着钥匙去9楼。




酒店VIP lounge旁有Live band演出,不过是在限定时间内才有。若在楼上吃早餐往下望,可看到整个VIP lounge。


搭电梯前,走到大厅参观。装潢算是3.5星级,大厅旁的VIP Lounge可免费无线上网(Wifi,只有在酒店大厅才有得无线上网),还有2架电脑就在一旁供住客使用。我手上除了拿着钥匙,还有一张双人免费饮料券(Welcome Drink), 当然到VIP lounge喝一杯啦!一边上网,一边享受前方Live band的表演。


走进房门,算是有些许失望。房内设计与装潢就不说了。先说我遇到的问题吧!
  • 按电视机遥控器,却开不到电视机,遥控器没电池了,唯有走到电视机前用手一台一台转
  • 衣橱内没有浴袍,对我这种不爱带太多东西去旅行的习惯,还蛮不习惯的。唯有随便套上一件T恤
  •  厕所内马桶冲水力不强
  • 矿泉水是玻璃罐装,所以想带出旅行很不方便,若是塑料品就更方便。
  • 房间内没有无线上网,想要上网,可以插上Cable,不过需自费
  • 因靠近Patong Beach,所以一到晚上酒吧街附近会“轰炸”音乐, Boom Boom的响,害我睡不着呢!
  • 没准备转换插头,所以需准备转换插头器,泰国插头是双扁插。
 虽说有缺点,还是有优点的:

从露台往下拍的普吉全景!

  • 走到露台,可看到整个普吉景色,还蛮不错看呢!
  • 一般上房内鞋子都是前包布鞋或纸鞋,可是这里还好是塑料型的,即使从沙滩回房,整身脏兮兮的,穿上房内塑料鞋子到厕所洗脚,不怕鞋子会坏呢!

放下行李,就立刻去酒店附近的旅行社购买隔天的浮潜配套。走路需30秒的路程,走到Happy Phuket 旅行社,老板是日本人,交谈没问题。

我就向她说要去皇帝岛(Raya Island),她一副惊讶的表情,应该好奇我为何会选择皇帝岛吧!的确,我不想去一般游客会去的Pipi岛,什么要到Phuket一定要去比比岛的道理一样?!我上网看了一些网友、部落客的旅后感想,说皇帝岛非常适合情侣、一家人去;反而比比岛较适合一班朋友去。所以最后决定到安静又舒适的皇帝岛!

询问价格,1200泰币/一人,我的天啊!出乎我的意料,是我的Budget啊!之前上网看过各旅行社的价格,价格介于1200-3000泰币之间。原本想上网订购的,因为担心夜班机到普吉,可能旅行社都关了,还好普吉Patong一带的旅行社越夜越热闹,一般上泰国时间11点后,才会有旅行社关店,所以若坐夜班机的话,不用担心晚上没地方可去,不用担心换不到外币、找不到旅行社...

最后当然毫不犹疑的答应,给了2500泰币,她既然找回我200泰币,说给我折口100泰币,当Discount...我当然爽呆了!确认隔天早上8点至8点15分在酒店大厅等候司机。

搞定一切,回酒店睡觉去!不过 依然睡不着!Patong太吵了!


The Royal Paradise Hotel & SPA
Website : http://www.royalparadise.com/index.html

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Day 2:

一早泰国时间6点半起来,哗!那么早,怎么外面却那么亮了!原来泰国5点多就已经天亮了!
洗刷完毕,到酒店Coconut Coffee Shop吃早餐,在Reception楼上。我们到底楼后,走前方楼梯往上走去。跟餐厅服务员说了房间号码,就走进餐厅内自己找位子坐。

这里的早餐只可以说,只有Omelet,牛奶配Coco Crunch, 煎蛋,烘面包最适合我。(看我这样写应该知道这里的早餐有什么了吧!)跟一般酒店的早餐没什么分别。没办法,吃饱再算!唯一最让我觉得最难喝的既然是这里的橙汁,一喝就知道是放了色素之类的味道,重点是味道超浓,浓的程度非常不好受,并不是什么鲜橙汁。没办法,想不喝又不可以,餐厅四处摆放着“要环保,别浪费食物”。算了!还是喝下去吧!

吃完,走到酒店门外坐着等候司机,一辆辆Van到酒店前,都会下车问“Pipi Island?   Krabi Island?   ”,我们都摇头。等了将近20分钟后,终于有一个司机走过来说“Raya Island”。我立即点头笑着说“Yes!”开心!上车去!

司机到三个点载了9个人,然后就到了一个集合站。
 大家认真的听导游讲解。
集合站集合了各旅行社招来的游客,有各国游客,香港、中国、俄罗斯、美国等国的游客。大家在这里主要是听导游讲解整个行程及必知的事项。然后在这里一定要去上厕所,排完全部便便,因为接下来不会有厕所,一路到皇帝岛的餐馆才会有厕所。所以集合站的厕所当然爆棚啦!这个行程的救生衣、浮潜器具、午餐一顿、矿泉水都包在行程内,那表示你不用带一分钱出门咯!(除了在皇帝岛沙滩椅出租的价钱是泰铢200)导游把大家区分为3个团,每个团不同颜色,号码也不同,以方便辨认。还要我们绑上自己团队颜色的绳子。




Tour Includes:
* Round trips hotel transfer by minibus
* Mask, Snorkel, Life Jacket
* Speed boat fare with insurance
* Soft drinks, fruit
* Lunch (Muslim Halal food or Vegetarian food on request)
* Tour guide


Welvon TIPS:  最好把护照、重要文件、钱全放在酒店保险箱内。 


讲解完毕,上回同样的Van,大概5分钟车程抵达Chalong Pier上船坐Speedboat去皇帝岛。上船前,有一个人手握相机,一直往我们向前走来,然后帮我们拍照,我心想:回来后又要花钱了!TA首次看到这种情形,当然什么都不知道摆好Pose任拍啦!
Chalong Pier码头景象。

 坐在船上,感觉屁股一直远离椅子,海浪太大,我们又坐在船头外露天区,一边晒太阳一边感受过山车180度的超快感!大概40分钟的船程,终于抵达皇帝岛了!

Welvon TIPS:  晕船者或身体不舒服者奉劝最好别坐在船外,最好吃晕船药才上船。 

在这里,若你不想要浮潜,可以在这里下船到海边休息或嬉戏,反之就必须在船上,到岛附近的海中央浮潜。


Raya island
这里就是浮潜的地方
浮潜的地方,水还蛮洁净,清澈透底。看见一只只小鱼、Nemo四处游逛。一游入水内,虽然从上看感觉水还蛮清澈的,可是游入水内,却不是。鱼不会很多,我指的很多是指不是成群。游一游会有三两只鱼从前面出现。浮了约1小时后,就上船休息。洋妞躺在船上晒日光浴,一班泰国人就猛拍照。休息15分钟后,船开到皇帝岛,也就是刚才停岸的地方,到Raya Father Bungalow去吃午餐。

下船走到Raya Father Bungalow去,需步行10分钟才到。一到那里,到自己的号码区找位子坐下等菜上桌。我对这里的菜肴只赞没弹,还蛮好吃的。尤其是那道杂菜、Tom Yam Soup很好吃外,其他的味道也不错。所以自然吃得饱饱的。

WELVON TIPS: 在这里若叫椰水、橙汁喝的话,需自付。

吃完,就坐上改造成的“小火车”到White Sandy Beach去玩水、游泳、或日光浴。TA一看见海,兴奋地脱下衣服,奔向海洋去!

在这里,最特别的是,与浪水嬉戏、或玩滑板,因为这里的浪实在太大,浪会把你推向岸边,还蛮好玩的。大家都跑去与浪比赛,挑战浪的力量大还是自己的力量大。结果TA玩了又玩,还拉着我陪他玩“冲”浪!

这里推荐:
  1. 玩冲浪板-可以到附近租借
  2. 游泳
  3. “冲”浪
  4. 玩水
  5. 晒日光浴
  6. 租借沙滩椅休息

看大家都站在岸边,任由海浪打在自己的身体上,把自己的身体推向岸边。
大概玩了2小时,收拾东西上船回码头去。在船上大家累得睡着了!我却累得梦见自己在船上欲呕却没呕的心情。可能玩得太累的缘故吧!

WELVON TIPS: 回到酒店,第一个动作当然是冲凉啦!奉劝你在厕所浴缸内脱下泳衣,因为泳衣内全是沙啊!

接着在房内休息看戏,直到晚上才到附近餐厅吃泰式晚餐,花了300泰币。然后在酒店外的街道走走逛逛。街道上有很多小摊子售卖当地特产与手信。还有很多餐馆、酒吧、旅行社、便利店、兑换外币银行等。在这里,你要什么,这里都有。当然买了我最爱的PanCake回房慢慢享受啦!: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Day 3:

一早吃早餐。然后就回房休息直到Check out时间(中午12点前Check out)到。TA就到酒店大厅上网,我则负责收拾行李。够钟,Check out!

之后当然到酒店外的按摩院按摩一下。花了200Bath /一人按摩泰式按摩。这里的价格非常便宜:

泰式按摩  200bath / 60 minutes
头部按摩  200bath / 60 minutes
足部按摩  300bath / 60 minutes

我当然选了泰式按摩啦!TA则选择头部按摩。按了1小时。按后,骨头都软!:)

之后拖着行李四处逛逛。来到酒吧街,看到 Daily Queen,TA当然不放过,帮我买了冰淇淋,这里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冰淇淋,价格自然也不同。我们买了29 bath/一支的巧克力和Kitkat味道的冰淇淋。

Daily Queen有各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。还有分大中小呢!

之后走到Patong Beach,让TA体验Patong Beach的气氛。这里有人玩滑翔伞、有人游泳,更多的人都晒日光浴。
Patong Beach就在热闹区,到处都是人山人海。可说是年轻人的天堂!

TA不喜欢热闹的地方,所以呆了一下就乘搭Tut Tut去我们第二间酒店-Indigo Pearl。付了700 bath,就上车去!



Going INDIGO PEARL HOTEL 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路上,经过无数街道,穿越小树林,橡胶园、草地,跟着机场的方向驶去。



终于抵达INDIGO PEARL Hotel,一踏进大厅,我的天啊!好华丽哦!大厅内的沙发是一张张蓝色长长的床。你在等候休息时,可以坐着或躺着在长长的沙发上。感觉就像是一张张床,任你睡任你躺。走去大厅右旁的登记处,给了2000bath的定金,然后填了表格后,有服务员把饮料与冷毛巾递给了我们。一切办妥后,就坐上Buggy去我们的房间去。

这一张张蓝色的不是床是沙发哦!是在大厅内的哦!

服务员还在我们上车时,告诉我们房间从Premium Pearl bed suites 已经升级去D-Buk Suites了。所以房间自然美得没话说啦!一踏进房门,服务员带领我们走进房间,向我们解释一般的便利。我们一看到房间如此大,高贵华丽,实在太棒了!

房间非常华丽,一眼望去,每个地方我都想一一享受一番!

 就让我好好说一说这间房间的优缺点吧!:)
先说床,床上有个时尚包包是免费给住客的,所以免费拿哦!装东西很方便!再来就是床褥很舒服,躺下去不会太软,适度刚好,还有一个超大枕头,还有一个中枕头,还有一个小型枕头。对喜欢抱枕头的我来说,当然是开心啦!再来就是床单厚厚的,没有异味,重点是可以御寒。床头上方有两盏灯,可以依照你的心情与感觉要调适。
 床的对面就是一个超大浴缸,还有一个超大沙发。泡好浴澡,到超大沙发躺着看电视,也是另一种享受哦!可是我的TA却把这里当作他的睡觉地方,他喜欢超大沙发的粗燥布料,睡起觉来特别爽!所以他喜欢窝在这里看电视。或者也可以开后门走出去园子散步。
超大沙发后方就是厕所与冲凉房。尤其是洗手盆面向浴缸与电视机,一边洗刷,一边看着电视机,你不会漏掉电视节目的任何一个精彩片段。再来就是超大沙发后方有个窗口,一打开就可看到冲凉房。似乎每个地方感觉有作分开了,可是却还是紧紧连在一起。洗手盆旁还有蜡烛,你可以点上蜡烛,感受浪漫气息,别担心点完后就没有了,你可以向酒店人员要求蜡烛,若不想劳烦他们的话,隔天会有清洁女佣会添加两个蜡烛放在原位。
床位旁就是书桌,还有一张懒椅。若想品尝红酒,还可以到书桌下方找一支名酒尝一尝,不过需额外自费。同样的,在这里也可以点上蜡烛。若你忘了带转换器,这里有个转换器在酒店内插着,让你随时插电。不用担心没有转换器。累了,可以走到后门外,坐在院子内晒晒日光浴。电视机是可180度旋转,无论你在哪里,眼睛都可以离不开电视机。
最让我感到惊喜地就是这台小玩意。没有Ipod没关系,有Iphone就可以啦!把Iphone插上,选择你要播放的音乐,按个Play,就可以随机播放音乐。这也是我睡觉的好伴侣,只要我一关灯睡觉,一定会开着这台玩意,伴我入睡。而且还可以设定闹钟功能、电台、Ipod功能。非常便利。
除了这些还有什么优点呢?
  • 这里没有衣橱,只有一间小房是专放吊衣物、鞋子、拖鞋 、保险箱等。
  • 这里还有冰箱,若你懒得出去吃晚餐,可以吃冰箱内的食物,不过需自费。
  •  无论是厕所还是冲凉房,都会有一面镜子。
  • 最大的优点是,整个酒店包括房间内、餐厅、Spa等,都有免费无线网上服务。所以你走到哪,一机在手,就可随时上网更进酒店外的最新情况!
  • 若你出门在外,记得把门把吊着的MAID布袋挂在门前,让女佣知道你的房间可以开始打扫了!

缺点还是有:
  • 晚上会有你房间的指定女佣拿蚊香到你房间,帮你放在院子内。
  • 厕所的门有很大的门缝,若不是情侣,是一般朋友到这里的话,反而就很尴尬,很不方便。
  • 厕所内没有喷水器,如要上大号就很不方便咯!

INDIGO PEARL HOTEL:
Web:  http://www.indigo-pearl.com/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Day 4:

早餐到Tin Mine吃。若懒得走路可以拨电到柜台叫Buggy来载你。若想散步的话,不如自己走Short Cut 朝捷径到Tin Mine,只需5分钟步程而已。

到了Tin Mine,跟餐厅人员说你的房间号码,他们会依照你的需求,安排你坐在吸烟区还是不吸烟区。

还蛮喜欢这里的设计,看这里的刀叉,既然可以拿来当工具用呢!:P


当然,这里的早餐虽然款式不多,不过也蛮好吃的。吃的,如炸香肠(有各种不同香肠)、现炸无糖Donut、Waffel、烘面包、西餐、还有中式点心。此外,当然还有我觉得很好喝的各类新鲜果汁。算是不错的一餐。

吃完后,换个泳衣到游泳池游泳去。泳池不深,即使垫起脚尖也能到达泳池尾端,看着泳池外的池塘,听一听鸟鸣声,烦恼立即消失!除了游泳,你还可以躺在懒椅上晒日光浴,在这里的全部住客清一色是洋人,全都躺在懒椅上,看书、听歌、不然就上网看戏,大家似乎忘了这里是泳池呢!只有TA自己自由自在的游泳,游得多兴奋!

大家似乎都忘了这里是泳池呢!

1点左右,回去房间,换个衣服,往Coqoon SPA走去(已预订时间了)。到了这里,选择了60分钟的泰式按摩,价格虽然贵不过却是值得的。

服务员一看见我们,似乎知道我们就是他们要等的人,我还想说我已预定了今天的时间,是XXX时,他们就抢先笑着说,欢迎你,XXX,请到这里,填上这张表格。我立即傻眼,他们的服务怎么那么好?怎么知道我是谁!Omg...

于是填妥表格,这表格主要是告诉按摩师你最想注意的部位,最不想被按摩的部位,身体状况、最想聆听的音乐、最想的香味等。之后就带领我们到按摩房,脱下鞋子,让他们清洗我们的足部。



之后,换了衣服躺在按摩床上任由她在我身体“摆布”。

这里的鸟巢水疗区,夺得不少殊荣。由於鳥巢每次只能容納兩人,故即使需要提前預約兼加一收費。

当然,按摩师会时不时问你“会弄痛你吗?”,“力道还好吗?”等,深怕弄痛我们的一根一毛呢!不过还好都按得很舒服。给个赞!Like

结束后,我们就躺在按摩室外的沙发躺着喝姜茶与水果。我们一边聊天一边上网,还蛮舒服的。
结束后,我们就躺在按摩室外的沙发躺着喝姜茶与水果。

接着去逛逛酒店外的街道,还蛮多便利店、餐厅、酒吧等。我们选了一间靠海餐厅坐下享用我们浪漫的晚餐。

我还蛮喜欢这里的环境,吹着海风,享用浪漫晚餐后,喝杯long island,再加上服务生服务超好,棒极了!

花了990 bath享受了这顿丰盛的晚餐后,回房去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Day 5:

吃完早餐,就回房休息,顺便把明信片写好寄出去。收拾完毕后,就Check out了!我们在柜台旁的另一个柜台预定傍晚到机场的德士。

从酒店到机场有两种德士:
酒店德士  350 bath
本地德士  200 bath

我们当然选最经济的那款啦!只是觉得太贵了,才5分钟到机场的路程就收200bath。算啦!出来玩就是要花钱的。


WELVON TIPS: 建议在这里可以写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,当作手信,还蛮有诚意的哦!

还有5个小时的时间,我们就到酒店外的餐厅吹海风、喝饮料、休息打发时间。重点是在这里都可以上网哦!这是借用酒店的无线上网哦!酒店的无线上网好强哦!:)  再赞!望向Nai Yang Beach,好多游客!有些在玩滑翔伞;有些在游泳;有些则在沙滩漫步...大家各有各玩。

之后才回到酒店大厅,坐在大厅外的长沙发上,不过天气实在太热了!买办法冒汗等咯!没想到,服务生还递给我们冷毛巾,然后还建议我们到图书馆去,里面比较凉,我们很高兴,即使Check out了,他们还把我们当成他们的住客。再赞一个!:)

在图书馆内上网看戏、充电,不一会儿时间到了,就乘搭德士去机场了。我想说的是,这辆德士是Toyota Vios,而且还没在预定时间前就到了,多准时!反而是我们两个,很会拖时间,又上厕所又收拾东西。:P

来到机场,我对这间酒店毅然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,首度有这种感觉呢!而且给它打的分数很高呢!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到机场那一刻,那完全部行李后,我发现其中一个行李不是我们的,于是跟司机说这不是我们的,司机说不可能!我们两人同声说真的不是。他才把行李带回去,还好我上德士前,有到车后箱看一看是不是我的行李。不然摆乌龙又要回去酒店一趟了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这趟旅途虽然发生了一些不愉快,不过没影响我们接下来的行程。整个旅程在安静轻松的情形下完成。虽然没有什么激烈的活动或玩意,不过简单地在沙滩上漫步、吹海风,那种轻松感已很满足了!再加上这次来个吵静之别,Patong的吵和Nai Yang的静,让我感觉只有静,才让我得到适时地放松。另外,我也来个便宜与昂贵之别的Spa Massage,Patong附近低价按摩与Indigo Pearl昂贵的Massage之别,的确有所不同,服务不同、环境不同,连体验的也有所不同。: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Welv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uly 2013

3 comments:


  1. 來紐約旅游,選一家靠譜的旅行社很重要,它家選擇多樣,服務周到,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推荐给大家:紐約旅行社,制定旅游计划的好选择

    ReplyDelete
  2. 想要看和了解纽约景点,英文不太好又怕自由行不安全的话。可以参加旅行社跟团,朋友推荐了一家旅行社
    纽约华人旅行社;,大家有出行计划的也可以打电话咨询:+1(718)-321- 7400。網址是:www.qtraveltours.com. 提供非常好的中文服务,我们有不懂的事情也可以问导游,他们都很耐心,服务周到,而且物美价廉,推荐给大家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