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2 April 2014

婚礼筹备细节:晚宴篇

婚礼筹备细节:晚宴篇


很多人说婚礼筹备的过程是最麻烦,也最耗时的。没亲身体验,你是不知道其中的“麻烦”之处。这次,终于轮到我了。亲力亲为去筹备可说又麻烦又累人。

首先,先说我找晚宴所面对的过程吧!就是找场地!打开电脑,键入晚宴场地前,你必须要清楚了解自己想要的场地是怎样的?传统派?西式派?浪漫派?创意派?大自然派?奢华派?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传统派:
场地:酒楼、中餐厅
最低价:RM650++ / 一桌 (KL/PJ area)


几乎70%的新人(华人)都会选择在酒楼摆酒。很大部分都是受长辈、老一辈的“施压”,他们都觉得酒楼是最好的场地。

利:
红彤彤的环境,一桌桌圆桌,八九道菜色轮流上桌,以这种方式招待客人是最好的方式。客人不需要到处走动,整场坐着等菜上桌,看台上表演,看台下人走动。眼睛不单忙透透,嘴巴也不停口,达到视觉、听觉、味觉的享受。

弊:
跟新人交流几乎只有不到5分钟的时间。出席这场婚宴,到底是来向新人祝贺,还是来吃吃喝喝?看新人在台上台下忙着进行婚礼仪式,感觉是来给钱(红包)看 show?另外,这个也是最不环保的一个-圆桌自助式,吃不完就丢掉,喝不完就倒掉,看到一桌桌浪费的食物,觉得很不应该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西式派:
场地:西餐厅
最低价:RM1000++ / 一桌 (KL/PJ area)


近年来,开始有年轻新人(华人)在西餐厅办婚宴,占了其中的8%。

利:
在西餐厅办婚宴通常都是走simple & nice的路线。布置不花巧、色系多采用粉色系。一般上都是自助式(需站起来走动,自己拿食物)或主餐5样式(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,不过有人会捧在你桌上,卫生不浪费)。食物不浪费,足够一个人的份量。通常办这类方式的婚宴,可以让新人跟亲戚朋友间交流的时间更多。

弊:
没什么表演(视人而定,有些新人会找来live band 在台上唱歌助兴)、没婚礼仪式(视人而定,有些新人还是保留切蛋糕、敬酒、行礼的环节),可能对某些人来说没有强劲的音乐,没有红彤的气氛,就不算一场婚宴。


-----------------

主题派:
场地:沙滩、森林、山上、湖边...
最低价:RM1200++ / 一桌 (KL/PJ area),还要加租借场地、布置配套、住宿配套的费用等等。

若对传统派和西式派看不上眼的话,都会选择较为主题性的场地,如沙滩边、森林内、山上、湖边、花园内、别墅等地方。

利:
会有不一样的婚礼形式,会感觉较为新鲜和特别。形式较为新颖与Modern ....

弊:
户外的话,晚上就会较多蚊子,身在热带国家气候,户外也没冷气的话,若没有凉风,可能会满身大汗。


从去年12月开始,我就开始四处找我梦想的婚礼场地,结果不是价钱过高(有些需RM1200++- RM2500++ / 一桌/ 10人自助)、就是场地太远(马六甲、槟城、波德申、云顶、terengganu)、场地太小,场地太大(或限制你一定要拿20桌,才会有折扣,才会便宜),不然就要多签一个布置/住宿配套,加加起来就是一笔庞大数目了!所以,问了将近2月尾,最后终于找到一间心意的婚礼场地。价格也是在我要的Budget内,不过最后却被家人说干嘛找西餐厅,大多都是不满意。但我不理,最重要是我和他满意喜欢就好啦!这是我们的婚宴耶!我们做主!!! :P


1 comment:

  1. 你好,我也想要办跟你类似的婚礼,请问你办的婚礼场地实在哪一间呢?价格大概多少?

    ReplyDelete